close

     據報導,中國海軍計畫在未來4年於兩個船廠建造多達8至12艘的054A改進型飛彈護衛艦;此外,中國5個船廠同時建造多達45至55艘的056/056A輕型護衛艦,這個建造規模僅有美軍可以相提並論,在近20年的世界海軍史上也十分鮮見。

 

  而據美媒披露,正在建造的大陸飛彈驅逐艦,至少包括正在進入試航交付階段的2艘052C和正在船塢內組裝的3艘052D,此外,還有1艘052D飛彈驅逐艦正在組合,有1艘052D正在建造艦體模組。

 

  美國軍武專家認為,這些情況表明中國海軍建設正在加速,新型大型水面艦艇和3代核潛艇加速建造似乎證明,中國海軍組成航母編隊的工作正在加速推進,而數量更多的艦艇意味著中國絕不僅僅只有一個航母作戰群。

  分析認為,中國海軍的未來規模將僅次於美軍,其主力艦的質量和數量超過日本海上自衛隊,只是一個時間問題。

 

  大陸的052D型驅逐艦是大陸海軍建造中的新型飛彈驅逐艦,為052C的最新改良型。052D型驅逐艦所搭載的新型垂直發射系統能夠發射對空飛彈、巡弋飛彈、反潛飛彈與反艦飛彈。根據大陸官方媒體報導,052D型驅逐艦上的垂直發射系統具備發射多種不同型號飛彈的能力。

(本文分享至網路)

更多精彩請至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%E8%BB%8D%E4%BC%8D%E6%8E%A7/208044259354467?hc_location=timeline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r.Lu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